〔住宿〕輕井澤民宿 Piccolo Hotel Opera Karuizawa 附早餐


話說在2015年7月的12天關東之旅中,本來是要購買關東3日pass前往輕井澤等近郊的,誰知道出發前幾天複習了小海女,就突然很想去東北的久慈看看,於是就改買東日本5日Pass,花了一天單日1500km來回了久慈!(遊記在此:https://www.ptt.cc/bbs/Japan_Travel/M.1437404413.A.583.html)不過最後還是有用東日本Pass去了輕井澤、清里還有一些地方啦。

之前在不知道哪本書上看過,輕井澤算是民宿的發源地(但有待考證),所以這次在籌劃要來輕井澤的時候,心裡就打定要找間民宿住住。於是在Tripadvisor找到一間很棒的:Piccolo Hotel Opera Karuizawa,這間外觀整個就是走歐洲鄉村風,由一對夫妻和兒子經營(真希望我退休之後也能買間別墅來開民宿之類的)





這次訂房是透過Booking,不需要付訂金,我訂的是雙人雙床房,價格含稅總共是23400日圓,是這次旅行最貴的一晚...
民宿給的收據

訂完之後馬上寫了一篇英文信詢問民宿是否有收到訂房,然後順便問一下什麼時段可以到車站接送?
結果,沒有下文。我又寫了第二封,還是沒有。
我心裡想,會不會是我搞錯信箱了?就算是看不懂英文,也應該回個信吧orz

後來我依照網路上確認訂房的日文範例修改寫了一封日文信詢問:

----
標題:部屋の予約について確認します
內文:
7月22日にチェックイン 予定の (我的英文名字) と申します。(使用booking.com 予約)
チェックアウトの 期日は 7月23日です。
部屋の形態は "ツインルーム、2名利用"(double beds) です。
たばこを吸わない部屋で(禁煙の部屋 ),朝食付きです 。
予約の確認をしたいのですが。 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ありがとう
(1、Sorry my Japanese is poor, if offended, please don't mind)
(2、And do you provide "信濃追分駅より送迎を承りますが" service in 7/22? Thank you!)
----

坦白講我自己也看不太懂我寫了什麼東西,只希望民宿那邊大概能理解我的意思orz
而換成寫日文信出乎意料地有效,民宿在2個小時內就馬上給了我回信啊!

內容如下:
----
(我的英文名字) 様

ピッコロホテルオペラ軽井沢です。
メー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7月22日にツインルームを2名利用で予約済みです。
(全室禁煙です。)
食事内容は朝食付きです 。

送迎について

送迎場所は信濃追分駅です。
送迎可能時間帯は15:00~21:00までですが、
18:30から20:00頃までは他のお客様の夕食で迎えに行けない場合もあります。
事前に送迎時間を指定するか、当日信濃追分駅に向かう前に電車の到着時間を電話で教えてください。

夕食について ペンションの周辺に歩いて行けるレストランはありません。
できれば事前に食事を済ませてから来て下さい。
 もしペンションで食べたい場合は、宿泊の2,3日前までに予約をお願いします。
当日の夕食の予約は出来ません。
 夕食は18:30から一斉にスタートでコース料理になります。
料金は一人3,600円です。

ぜひご検討ください。
どうぞ宜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

Well....日文苦手我直接把信丟到翻譯裡,得到的結論是:
(1) 確定有訂到房間
(2) 提供接送服務,地點在信濃追分站,請確認電車到達的時間後打電話告訴民宿
(3) 接送時段是15:00~21:00,但是18:30~20:00是晚餐時段,沒有辦法接送
(4) 附近沒什麼能吃的,吃完再來。或著是民宿也有提供晚餐,一人3600,請在兩三天前預約

什麼!居然要打電話告訴他時間!我就不會講日文啊。
於是我寫了一封信問booking客服可不可以幫忙打電話,回信告訴我說有遇到溝通問題打客服就對了,客服會幫你~好棒棒(雖然後來另外找人幫忙打了)

--------於是終於到了入住那天:

這天一早來到了輕井澤租了電動腳踏車,去了舊輕井澤、雲場池、聖保羅教堂、石之教堂、榆樹街小鎮...blablabla
晚上去逛outlet順便吃晚餐,時間差不多之後就去輕井澤站準備搭車往信濃追分站了



很特別的是,這邊是列車發車前10分鐘(還5分鐘)才會由站務員出來人工驗票唷~想先下去月台等車是不行的。

輕井澤站~

車來了~

到了信濃追分站出站之後,只能說非常偏僻呢....而且沒有驗票閘門,是無人車站喔。網路上有些遊記說這站沒有自動售票機,但是我去的時候已經有了~
出站之後,民宿老闆看到我們走出來便走過來問我是不是Li桑?我就拿出Booking的訂房單給他確認,之後就上車往民宿走了~


只能說走的山路超窄小又超暗的,彎了一堆彎,整個很像要被帶到深山被綁票的感覺XD

大概10多分鐘後,終於到了民宿(太暗了拍不太清楚)

進去之後只要求我們填一些基本資料,也沒有跟我們要護照檢查或影印。之後老闆就用日式英文邊介紹邊帶我們到房間裡了~

而在這間民宿中,每一間房間都有一位代表的歌劇人物,像我們住的這間是Elisabeth(又稱茜茜公主)

Elisabeth

從門口拍進去的樣子~衛浴在左手邊有門禁去,沒拍到

牆上的擺飾,還可以掛鑰匙

掛鑰匙的地方


另外還有提供電視、茶、糖果等等,冰箱內的飲料要另外計費,冰箱上有表格,要自己填寫喝了什麼,checkout時再一併計費~


房間的鑰匙


房間的燈,很有趣,可以調轉鈕來控制亮度

鏡子




房間是在2樓,1樓是櫃檯和吃飯的地方。
二樓的走廊

可以從2樓看到1樓,圖中的櫃子有很多歌劇的DVD可以拿回房間播放





泡澡的地方,不過太累了就沒去泡了

一樓大廳和櫃台

前面提過每一間房間都有一個代表的歌劇人物,因此房間內也不免俗的提供了一些關於這個人物以及整個歌劇的介紹,不過都是寫日文。


隔天早上起床翻櫃子時,發現有好幾本訪客留言簿,我去的時候已經留到第三本了


這是第一本的第一則留言,時間是2003年呢....

而前一天因為很晚才到,還沒有仔細看到民宿附近的環境,一起床往窗外看發現附近很大自然XD
請無視我那還在睡覺的同學



還能在戶外用餐,可惜一早起來就下大雨orz

房間內的小提琴裝飾
來幾張民宿外觀:



另外要提一下,在民宿內可以說幾乎收不到手機訊號,不管是SoftBank還是Docomo,除了靠在窗邊稍微可以收到一點點訊號。另外雖然民宿有提供Wifi,但2樓的Wifi不知道是壞了還怎樣,所以只能連一樓的...在房間內可以說基本上是連不上的,要到走廊才勉強連得上,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XD

早上在附近逛逛之後,就準備來吃民宿準備的早餐啦~!



先上了優格、柳橙汁和美式咖啡
提供奶精、糖等等
早餐一覽

主餐,有火腿、蛋、生菜和一些水果

麵包是民宿當天現烤的喔~


 用餐環境:






當天只有我們和另一對日本情侶,所以很安靜。吃完早餐後民宿老闆主動拿了車站的時刻表給我們看,並問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要幾點離開呢?

因為接下來是要去清里,所以就用手機app查了一下時刻表給民宿老闆看,他說列車出發時間的前十五分鐘再從民宿出發就好了。
所以又在民宿餐廳坐了一下,之後就到櫃台checkout,繳了23400日圓。

離去前民宿的老奶奶親切的跟我們告別

離去前隨手一拍

民宿老闆開車帶我們到車站
到了之後民宿老闆還帶我們買了車票,確定我們到了月台才揮手跟我們告別,實在是揪甘心啊~總之是次不錯的住宿經驗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旅遊〕秋田縣 田澤湖 單車環湖